close

好像很久沒更新了...
一個字…忙!再加一個字…懶!
就成就了我這偉大的小版,萬年不更新滴…
之前答應朋友要說說逛玉市的事,一直也沒寫,
不過,前二天跟同事們一起出遊,
突然有感而發了起來…….
就來說說那個玉市唄!住高雄的人應該都知道,
十全路上有個老字號的古董玉市,不過,
我可從來沒想過,我會踏進去的說,
原因當然是沒興趣啊!不過,
最近為了做某樣東西,那天就決定去尋寶了,
原本想找人一起去的,可是,大家都沒空…..
陳小明又晃點了我…(淚)角落邊畫個圈圈先…..
不過去還是要去的啦,玉市是星期三及星期日開的,
星期六好像也有,不過問了好幾個老闆,
大多是星期三及星期天才有擺攤,
所以,星期六的攤位可能不多吧!
我下午一點才到,光停摩托車就"橋"了好久,
一個字………擠……的咧……
一進去我就找起我要的圓形玉墬來了,
我的行動力可是一流的,逢攤必問,沒辦法~~
因為那個玉市太大了,我如果慢慢逛,
可能六點的門禁到了,我還出不了這裡,不過,
我還是只能逛完外面那圈,裡頭連門檻都沒跨進去,
而且雖然我打定主意要買仿的,才不會浪費錢,
不過也不知道是我太有眼光,還是我太蠢了…….
每個拿起來都是八百、二千的價,哇咧!?
這掛在身上還得了,而且有的真的真的很古老,
還有土在上面,不會是從哪挖出來的吧……(汗)…..
後來在一個攤上,總算找到我要的貨色,不過,
沒有綠色……..左挑右揀的勉強選了個血紅色跟白的,
因為重點是這個尺寸最OK的啦!所以,
我乖乖滴掏出了150元,也沒殺價就走人了,
如果這時候我就離開的話,該有多好呢?
就不會莫名其妙花了一千多塊了,
因為想想還很早,所以,想找看看還有哪些合適的,
可是”看看”的結果就是:
哇!這個鍊子可以用,這條好便宜喔~這個也不錯,
這個…那個之後…………..
當我站在玉市的門口時,已經是日落黃昏滴時候了….
我的皮夾扁扁滴,不過包包裡面塞了堆東西….再汗……
差點連油錢都沒了,不過,逛得真的很開心,
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還想去走走,
前提是別帶太多錢喔,而且我現在才知道,
人家在說台語:銀買貴!賣無錢…..
果然是真的,因為純銀是秤斤論量賣的,
我本來看中個銀墜,不是很大,
秤起來卻還要900咧!!@ε@
不過,我還是挺推薦大家來逛逛的,
也許,會挖到寶也說一定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